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

新加坡美食推荐 - 友记鸭饭和卤味

 

友记家传鸭饭算是新加坡的老字号,家传,

since 1961,采用独门药材秘方炮制,分店超过30家。



《友记》由来是出自于创办人谢德友的名字。

在1950年代,谢德友当年骑着三轮车在路边卖鸭饭。

之后再把生意迁到小贩中心。

他的小儿子谢文乐从小就在父亲身边帮忙,

至今已把友记鸭饭发展到全新加坡都能发现友记的踪迹,

成为友记现代掌门人。

友记家传鸭饭肉质嫩滑,带有药材香味,其鸭饭、卤蛋、卤肉很受食客欢迎。

尤其是招牌鸭饭,真的很香,超级好吃!

卤鸭对我来说,还算可以吧,可今天我介绍的就是友记的卤味~~ 

我最喜爱的美食之一。


尤其是位于我家附近的口福小贩中心角头的摊位,我几乎每个星期会去那里捧场下。

摊位的头手一男一女的(中国人-王总)很热情下,服务态度也很好。

我常光顾也算是老顾客了,常常会和我聊天八卦之类的。


 首先就是卤味,有卤蛋,卤豆珀,卤肉,卤猪皮,自家鱼饼,卤大肠。 

尤其是大肠头,好好吃哦!他们处理的很好,完全没有那种怪怪的猪骚味哦。 

我每次点餐一定会要求加大肠头,也不一定每次都会有的咯!

(要加料,当然是得额外付费的咯)

再沾上酸酸带点微辣的辣椒酱, 哦~~天啊~~太美味了!


 点了卤味,当然少不了来两碗粿汁汁(福建话叫做 ‘Kue Za’)吧,这些也不会太油腻!


接下来的就是友记的家传鸭肉面哦, 这是他们特制的面条,过水后不会发,而且还QQ的。

好好咬哦,还有的是,他们的辣椒都是自家的独门秘方制作。

记得要下点他们特制的辣椒哦!

吃时帶有Q劲,不會太软,汤底微帶藥材香味,值得一试!


 别忘了再加一碗卤大肠头的,Q劲好咬。

他们的卤汁是以超过十种不同的药材及香料制成。

此外,他们的卤饭是以卤鸭的汁烹煮(难怪那个米饭那么入味)!

这么好吃的鸭饭,价格却格外亲民,

一份招牌卤肉饭$5,套餐则$6.5元起跳。

 那么美味的卤味,怎么能错过呢?!

更多的《友记》美食的咨询,

有兴趣的读友们可以参考官方网站 

https://ykgi.com.sg/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